目录
自然科学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通选课>>自然科学类>>正文
十八、数据挖掘导论 刘小波
2017-12-13 15:01  

学院:自动化学院 学时:24 学分:1.5

数据挖掘是一门新兴的交叉性学科,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取得很多重要成果,并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很多重要的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数据挖掘技术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算法等已经非常成熟,现在开设此课程已经具备了充足的条件。本课程主要介绍数据挖掘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和技术,具体包括:数据的预处理、分类预测、关联挖掘、聚类分析等内容。

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如何有效地利用数据挖掘出有用的信息,激起了广大学生的兴趣。本课程的开设,一方面普及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数据挖掘的平台,为以后的深造或就业拓宽了道路,具有重要的教学地位和作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数据挖掘技术的整体概貌,了解数据挖掘技术的主要应用及当前的研究热点问题,了解数据挖掘技术的发展方向,掌握最基本的概念、算法原理和技术方法,掌握如何利用weka实现数据分析和知识挖掘,并使学生具有进一步学习的基础与能力。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