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正文
“名师进校园”——戴建业教授来校作“与伟大诗人对话”专题讲座
2019-05-17 12:23  

5月16日下午,“名师进校园”通识讲座系列之“与伟大诗人对话”在教三楼109举行,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戴建业教授主讲,全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庞岚主持讲座。

戴建业教授以“与伟大诗人对话”为题,由自身经历引入,以幽默、独特地表达方式对陶渊明、李白、杜甫三位大诗人的诗作特点、内心情感、人生感悟等进行了完整系统地介绍,描绘了各位诗人所生活时代的社会风貌,并为对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诗歌感兴趣的同学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参考书籍。

戴建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魏晋南北朝至唐五代文学、六朝诗歌研究、唐代诗歌研究等,是2018年度文化名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古代文学学科组长,学术带头人,湖北民族学院“彩虹学者”,《华中学术》主编,台湾国立屏东教育大学客座教授。著有《澄明之境——陶渊明新论》《老子现代版——老子智慧的现代转换》等。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