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年秋季在线课程学分认定通知
2018-04-19 16:55  

各位同学:

为了丰富我校的课程体系,拓展同学们的视野,2017年秋季学期我校与智慧树、好大学在线、高校邦平台合作,挑选了25门课程供大家选修学习。请2017年秋季学期在上述三个平台选修了课程,并且考核合格的学生按照下述要求和流程自愿进行学分认定工作。

一、学分认定说明

能够参与2017年秋季学分认定的在线课程必须是智慧树、好大学在线、高校邦平台中的指定课程,即教务处在2017年秋季选课通知中所挑选的25门课程(见附件1),在该范围之外的课程不予认定。其中智慧树和好大学在线平台的课程认定为在线通选课学分(既记录学分也记录成绩且参加平均学分绩点计算),高校邦平台课程认定为创新创业自主学习学分(记录学分记录成绩且参加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选课情况申请认定相应学分,决定认定课程的种类和门数,但是在线通选课最多只能认定3门,创新创业自主学习学分课程最多也只能认定3门。

二、学分认定流程

智慧树、好大学在线、高校邦平台的学分认定都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为网上申请,第二步为线下提交纸质版材料,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否则不予认定。

第一步:网上申请

1、学生通过新版信息门户进入教务管理系统,选择“报名申请”下边的“在线课程学分申请”

2、点击右上角的“申请”

3、选择“认定学年”:2017-2018学年,“认定学期”:1,即为课程修读时的学年和学期;“成果类型”:智慧树和好大学在线平台的课程选择“在线通选课学分”,高校邦平台的课程选择“创新创业自主学习学分”;“附件”须上传word文档,智慧树和好大学平台课程需将成绩证明和合格证书的截图粘贴到该文档中,高校邦平台课程需将成绩证明截图粘贴到该文档,文档统一命名为:姓名+平台+课程名称+认证材料(见附件2);“成果名称”统一填写:在线课程学分申请

4、点击“选择校内课程”,再选择“从课程库选择其他课程”,在“课程”中输入自己要申请的课程名称,点击“查询”,勾选相应的课程并保存;

5、正确填写所选课程的考核成绩,“课程性质”统一选择“任选”选项,点击“确定”,等待审核。请注意一旦点击确定将不能撤回,所以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

第二步: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

智慧树和好大学平台选课的学生下载“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申请表”(附件3,高校邦平台选课的学生下载“在线创新创业自主学习课程学分申请表”(附件4,正确填写相关信息,申请人需手写签名,申请日期填写填表当天日期即可。根据申请课程门数确定提交材料数量,比如申请3门课程就需提交3张申请表、3张成绩证明截图、3张合格证书(高校邦不需要证书),以此类推,且每一门课程都要按照申请表、成绩证明截图、合格证书的顺序将材料自行装订完整。

三、认定相关要求

1、时间要求

认定时间分为两个时间段,其中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51824之前;网上申请之后请于20185198点至201852517点之前提交纸质版材料,两个认定步骤缺一不可,过期将不予认定。

2、送交地点

网上申请结束后,在上述指定时间内,将纸质版申请材料送交教务处教研教材科201办公室黄老师,联系方式:67883856。

3、注意事项

成绩证明学生可登录平台截图,成绩证明必须同时出现姓名、课程名称、成绩,合格证书学生可不购买,将电子版的证书截图即可,必须保证成绩证明、合格证书截图的清晰度。该成绩模板供参考,只要在成绩截图上同时出现姓名、课程名称、成绩即可。

由于高校邦平台的合作已经到期,所以请2017年秋季修读高校邦课程的同学在2018年4月30日之前,务必将高校邦的成绩证明截图保存,以备学分认定时使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4月19日

附件【附件1:2017年秋季可认定的25门课程列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姓名+平台+课程名称+认证材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在线创新创业自主学习课程学分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