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修《说话与倾听》SPOC课程的通知
2018-06-28 09:04  

各位同学:

《说话与倾听》是我校余瑞祥教授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开设的一门通识选修课程,将于2018年10月8日在该平台以SPOC形式上线运行,希望同学们积极选课学习。关于课程以及选课流程的具体介绍如下:

一、课程及教师情况简介

1、课程简介:

“说话与倾听”课程共2学分,总学时32学时,是一门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在线人文教育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交流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等。课程每章开头有一个简短的文档,扼要介绍该章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重点难点;每讲是10分钟左右的视频,集中解决某一个具体的交流问题;同时各讲附有思考题,以启发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独立思考。

2、教师简介:

余瑞祥,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和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近年来主要从事传播学的教学工作,主持翻译了(美)德维托教授的《人际传播教程(第十二版)》,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著有《说话与倾听》,武汉出版社2015。

二、选课流程

选修该门课程的流程分为两步:第一步学生在校内选课时间范围内登录个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第二步学生在开课前一周去爱课程网上进行登录、认证和选课,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与身份认证

(1)登录:登录爱课程(www.icourses.cn),点击“学校云”,找到自己的学校并点击进入;点击学生入口和学生认证;

(2)身份认证:输入学校名称、学号、姓名、认证码(身份证后6位)进行身份认证;

2、选课、学习与退课

(1)选课:认证后即可看到本校的专属课程,点击课程进行报名参加即可;

(2)学习:根据授课教师的“评价标准”完成SPOC课程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课件”等课程内容的学习,“测验与作业”、“考试”和“讨论”等的完成;

(3)退课:开课2周之内可进入个人教务管理系统退课(并进入爱课程网站进行退课),超过2周不允许退课,一旦选课成功,课程结束之后成绩将进入学生的个人教务管理系统;其他管理参照校内实体通选课程。

3.手机学习

客户端应用,请先在电脑上完成注册与认证,请参照前面的步骤先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见附件1)

三、课程学习要求及学分认证

该课程12月31日结课,具体的学习时间和考试时间请参照课程的通知安排,按时学习和考试以免影响成绩;课程结束之后会由授课教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统一给定成绩和学分。

四、交流渠道

选修了该门课程的学生,请关注微信号:yuruixiangcug,该微信号主要提供本课程教学内容的补充、更新和答疑等。

五、注意事项

请在线下已修过该门课程的学生不要重复报名修读,不能重复计算学分。

各位同学如对选课的流程或其他方面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黄老师67884857,王老师67885006。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6月28日

附件【附件1:爱课程网学生注册与选课指南(仅限SPOC).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