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自然科学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通选课>>自然科学类>>正文
四十三、化学与社会 王群英
2017-12-08 12:10  

    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  学时:24  学分:1.5

    《化学与社会》主要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化学概念及化学原理。《化学与社会》理论部分力求简单易懂,且与生活联系紧密,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讲解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关注化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如化学与环境及地学等的交叉;帮助学生了解化学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培养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

《化学与社会》主要包括:绪论,化学与健康,化学与环境,化学与生命,水、水污染及其防治,化学与能源,化学与日常生活,化学与新型材料,化学与武器,原子结构与元索周期律等部分,原理浅显,但内容翔实,与生活及环境紧密相关,有利于帮助非化学类学生启迪思想,培养交叉学科的应用能力,为没有选修化学课的大学学生提供一共提高综合能力和基本化学知识的机会。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