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社会科学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通选课>>社会科学类>>正文
十二、论语解读 卢文忠
2017-12-13 15:22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时:24 学分:1.5

通过对经典文献《论语》的研读,引导学生初步获得对经典原貌的认知,把握其精神意蕴及思想内涵,具体掌握经典的阐释历史及方法特征,动态把握孔子的学说、思想方法以及在后世的衍变与影响,以期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入、具体的认识,能完整准确地认识孔子的人格魅力。力图使学生增强独立人格意识,对中国的传统和未来有理性的思考。

通过研读《论语》文本,掌握孔子生活的时代背景、人生经历,理解儒学产生和发展,并结合当代生活现实,讨论儒学思想的现实意义。掌握历代《论语》注疏的基本情况与各自特点,了解孔子思想对后世的巨大影响及其影响方式。要求学生熟读《论语》,以“了解之同情”的态度认识孔子的思想,以“知行合一”的理念学习儒家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