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人文艺术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通选课>>人文艺术类>>正文
十九、经典音乐剧赏析 左洁
2017-12-13 15:31  

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时:24 学分:1.5

经典音乐剧赏析课是一门以音乐剧鉴赏为主要内容,结合音乐剧基本要素的介绍,利用先进的媒体科技,让学生了解中外经典音乐剧领域的重要作品及其作曲家。其主要目的是在分析欣赏音乐剧本体的基础上,认识不同国家不同题材的音乐剧作品所传递的审美情趣、价值观念、道德标准,并反过来促进提高自我的艺术感知能力的审美教育课程。该课程采用西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近代音乐剧史》及湖南文艺出版社《音乐剧指南》教材。经典音乐剧赏析课主要包括如下方面的内容:(1)音乐剧基础知识了解:对音乐剧的构成、背景故事、演绎与情感有充分的理解,对音乐中的节奏、旋律等有良好的感知能力。(2)经典名作赏析:选取经典传世之作,利用各种网络媒体手段领略音乐与文化的碰撞,感受音乐的美,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3)课下聆听和延伸阅读:通过推荐欣赏曲目和阅读书目,引导学生自觉自主进行音乐情感体验,热爱艺术与生活。

通过经典音乐剧赏析课的学习,使学生树立辩证唯物历史观,理解和尊重多元音乐文化并学会独立收集和处理音乐资料,能开始关注音乐剧这个在终归还属于朝阳产业的艺术形式,同时还可以加强大学生与人交往、沟通、协调的能力,加强大学生从主观上进行审美鉴赏的意识,提高其艺术素养与审美鉴赏力,缓解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有利于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并具有全球文化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