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人文艺术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通选课>>人文艺术类>>正文
九、中国美术鉴赏 彭静
2017-12-13 15:35  

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时:24 学分:1.5

《中国美术鉴赏》课程通过介绍中国美术史和美学思想发展变化概况,欣赏评析经典美术作品、介绍著名艺术家生平追求,陶冶学生艺术、道德情操,提高艺术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激发高尚、健康的人文精神,初步了解中国优秀美术遗产。1、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

通过学习美术欣赏基础知识,中国画欣赏(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中国传统建筑、雕塑与壁画艺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与民间艺术,中国书法艺术,中国现代美术概况等方面内容。使学生了解美术鉴赏的基础知识,理解美术欣赏的性质与作用,了解美术的种类及其主要特征,掌握主要的名作的内涵、社会意义、哲学思想、审美意识(倾向)等,同时通过对艺术作品的感受、想象、体验、理解与鉴别等系列相关的精神活动,来正确认识艺术作品。

关闭窗口

办公电话:67883856;67885006